倫敦美食|米芝蓮二星 Sketch London – The Lecture Room & Library

The Sketch 並不是一間餐廳,它位於倫敦市中心名店雲集的 Mayfair 區,在一所建於18世紀,2層高的建築物內,由餐廳,茶館及酒吧共5間食店所組成。

每個房間都有不同主題,佈置奇幻有趣且富戲劇性,走進Sketch,就像身在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場景一樣,一時像在神秘的森林,一時像在夢幻的童話世界內,而我們的旅程,由接待員帶領走上一條陰暗的樓梯來到餐廳門口,從她推門一刻昂首説句 “Welcome to the Lecture Room!” 開始。(其實更像朱古力掌門人)

P5024040a.jpg

原來餐廳非常光猛,跟門外有很大對比,忽然又像換了場景,來到豪華的大宅內。這餐廳由米芝蓮3星法國廚師 Pierre Gagnaire 主理,大家對 Pierre Gagnaire 應該不會陌生,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餐廳 – Pierre(米芝蓮2星)就是以他為名的米芝蓮2星餐廳,又有鬼才名廚、廚藝界畢加索等稱號,非常有名氣的法國廚師,在全球各地均有餐廳,手上共有13顆星,他主理的餐廳曾經連續16年拿到米芝蓮3星榮譽,也連續3年得到 The World’s 50 Best Restaurants (2006 – 2008年) 第3名。

Pierre 主張法式新料理主義 Nouvelle Cuisine,注重食材的天然味道,減少傳統法國菜常用的重牛油濃厚醬汁,他也出名前衛, 大膽選用不同食材作出驚喜的配搭,而從他設計的菜式中也反映了他對藝術的追求。

P5023984.jpg歐洲人很喜歡餐前酒,甫坐下,有型待應生便推著香檳車過來,但知道套餐包了半瓶酒,也就沒點香檳而直接點餐。我們點了3道菜套餐,有前菜,主菜及甜品,半瓶葡萄酒及礦泉水。

P5023979.jpg比前菜更前,先送上精緻小點。帶日式風味的醬油漬小帶子

P5023980.jpg酒杯上的冰鎮果凍,將液態的雞尾酒以另一個形態展現,味道非常清新。

P5023982.jpgPierre 的招牌餐包

P5023987.jpg吃過小點,上前菜一來便是4道,讓人無從入手

P5023992.jpg法式蛋餅 Quiche

P5023991.jpg牛油果、柚子、西油、蝦沙律

P5023989.jpg法式三文治 Tartines,從待應把它放在桌上的一刻已經被吸引著,食物像飄浮在碟上,下面盛載著一些花瓣,是不是很優雅。

P5023990.jpg雞肉芹菜根配香橙雪葩

P5024001.jpg經過一輪精采的前菜,主菜則實而不華,香煎鱸魚配薯蓉,味道不錯,但我認為這道菜是向五柳魚致敬的菜式

P5024004.jpg另一套餐的主菜烤豬頸肉配紅加倫子醃青瓜醬

P5024013.jpg甜品又是另一個開始,像吃不完的飯局,先以 Pierre Gagnaire 為名的甜點3款作開場

P5024014.jpg像朱古力曲奇味的蛋糕配白朱古力醬

P5024023.jpg椰子雪糕

P5024033.jpg有餡的泡沬咖啡

P5024038.jpg還未完,最後又送上 Pierre 的特色小糕點。

P5024043a.jpg

雖然餐廳大有來頭,但以米芝蓮2星餐廳來說,午餐價錢尚算合理。味道亦沒有失望,精緻擺盤加分不少,環境也不覺拘謹,dress code 只要求 art smart,可以不用穿得太正式,但要型。

除了 the Lecture room & Library 外,Sketch 還有其他同樣出名的食店,各有特色;如童話般的粉紅畫廊餐廳 the Gallery,直接將餐廳變成畫廊,牆上掛滿英國視覺藝術家 David Shrigley 的作品,他也為了餐廳特別設計了幽默的餐具,還有其他 gimmick ,如請來時裝設計師 Richard Nicoll 為其設計員工制服,以及科幻感的蛋型洗手間。

DS_gallery_2-2.jpgThe Gallery (官網圖片)主打英式下午茶及晚餐

ceramics0.jpgDavid Shrigley 設計的餐具(官網圖片)

Staff_Uniform.jpg蛋型洗手間(官網圖片)好像比下午茶更具人氣(誤),員工制服是由時裝設計師 Richard Nicoll 所設計

glade_fullroom.jpg同樣受 instagrammer 喜愛的 The Glade(官網圖片),像迷失在神秘的森林中。主打英式下午茶及晚上雞尾酒時段

parlour_2015_4.jpgThe Parlour(官網圖片)法式古典情調酒廊

Sketch 的老闆 Mourad Mazouz 在倫敦及巴黎等地也有開設餐廳,除了熱愛美食,也喜歡藝術及音樂,Sketch 就是一個集合他個人喜好的地方,除了定期舉辦藝術展覽,更請來著名的音樂人及 DJ 為每間食店選擇不同類型的音樂。

Sketch London

The Lecture Room& Library

Gourmet rapide lunch menu:

2道菜 £35/3道菜 £40 /3道菜連酒水 £53

地址:9 Conduit Street, London W1S 2XG

到訪日期: 5 / 2017

 

 

3 Replies to “倫敦美食|米芝蓮二星 Sketch London – The Lecture Room & Library”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